2020-11-18

中文寫作《記一次參觀一座特色建築物的經歷和感受》黃昊翔 (6B, 2020-21)

中文寫作
文題︰《記一次參觀一座特色建築物的經歷和感受》 
姓名︰黃昊翔 (6B, 2020-21)

  今年暑假,我和我的家人決定去欣賞香港的特色建築物─宏偉壯觀的天壇大佛。

  這天,我們來到東涌,已經遠遠望見了大佛的身影,心中不禁感歎:真不愧為世界最大的戶外佛像。離大佛越近,它就越大,加上它是由青銅和鋼製造而成,把陽光反射,整個佛像變得金光閃閃,讓我感自己置身於天庭之中,猶如站在佛祖面前。

  當到達寶蓮寺時,已經中午時份,我們決定去昂坪市集稍作休息,並近距離觀賞大佛。走了一段路,我們來到了大佛下的樓梯前,那樓梯非常宏偉,足足有二百六十八級,非常震撼。

  當我們登上大佛時,已經精疲力盡,但當我仰望這雄偉的大佛時,我發現這都是值得的。這龐大的佛像彷彿把天給遮住了呢。然後,我們走到內部參觀,裏面有很多佛經,亦有講述天壇大佛的來源,原來它是按照如來佛祖的三十二相建造,精雕細琢,巧奪天工。

  之後,我們品嚐了有名的素菜,並買了一些手信。不知不覺,天黑了,我們乘搭昂坪360,再次欣賞和感受天壇大佛的壯觀,這時,燈光亮起,讓大佛變得甚是美麗、壯觀。

  最後,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裏。天壇大佛真不愧是香港最具特色的建築物,希望以後再有機會來這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