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11-18

中文寫作《記一次參觀一座特色建築物的經歷和感受》甄雪 (6B, 2020-21)

中文寫作
文題︰《記一次參觀一座特色建築物的經歷和感受》 
姓名︰甄雪 (6B, 2020-21)

  遊香港必定參觀的建築物是甚麼?當然是世界第二大的坐蓮佛像─天壇大佛。

  今天,我們一家坐旅遊巴到香港遠近馳名的景點天壇大佛。走進大嶼山,遠處已經感受到大佛的雄偉氣勢。我們一步一步走近佛像,直至我站在石階下,抬頭一看,天壇大佛就坐在那裏。

  我終於看清了它的真面目。它坐在青銅造的蓮花上,面如滿月,臉上掛著慈祥的笑容,額廣平正,雙耳垂肩,頭頂肉髻螺髮,還有一雙青蓮花眼,在青銅蓮花上坐得挺直。代表佛向眾生宣說真理正法。

  我們參觀了大佛後,就去了逛市集,媽媽的購物慾真是可怕,買了一箱的禮物。接著,我們準備午膳。出發之前我就想去品嘗素菜了,沒想到這麼快就夢想成真了,素菜比我想的還好吃呢!

  離開之時,在昂坪360上仍然忍不住向天壇大佛的方向凝望。天色灰濛濛,但天壇大佛仍然金光閃閃。在纜車上,可以看到大佛的全貌。大佛正盤著腿打坐,挺直的背面好像一片通向天空的天梯,令我不禁讚歎,不愧是世界第二大的佛像啊!這個稱號實至名歸。這次真是令人難以忘記的旅程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