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11-18

中文寫作《記一次參觀一座特色建築物的經歷和感受》林逸峰 (6B, 2020-21)

中文寫作
文題︰《記一次參觀一座特色建築物的經歷和感受》 
姓名︰林逸峰 (6B, 2020-21)

  天壇大佛─作為全球第二大的戶外大佛。如果從來沒有遊覽過,那一定要去看看。

  今天,我們一家到天壇大佛遊覽。我們乘車到大嶼山,快到達目的地,我就隱約看到不遠處有座青銅色的大佛屹立在山上。大佛在雄壯中帶有一點古典,大佛在1990年建造,1993年完工,這座具有三十年歷史的建築物真是別有一番風味。從遠處看已經這麼壯觀,不知近看又會如何呢?不禁令我的心情更加興奮!

  不一會,我們到達了大佛腳下,我們先乘搭纜車,也是香港最有名的昂坪360纜車。在纜車上,又能隱約看到在山上的大佛。纜車愈來愈近大佛,我更加清楚地看到雄偉的大佛聳立在山上,氣勢迫人!

  到達後,我走過大門,兩百多級的梯級和大佛映入眼簾,我不禁驚歎!踏上梯級,我的心頭為之震撼!梯級上人山人海,有的人在梯級間祈願,有的人在談論爬樓梯級有多累,有的人在數著梯級,非常熱鬧。

  累透了的我走著走著,當我抬頭,「哇!」的一聲脫口而出,原來我已經走到了最後一級梯級,看到了莊嚴的大佛。大佛在陽光的照射下銀光閃閃,底盤是蓮花形的,擺出「無畏印」的手勢,代表著無所畏懼。在大佛旁邊有幾個小銅人,每個銅人都有不同的姿態。大佛的臉容非常嚴肅、雄偉和壯觀。黃昏時分,在一朵朵雲霞映襯下,昂然聳立的大佛更是生色不少。

  不過時間不早了,我們要走了,乘搭纜車時,我再一次望向大佛,金光閃閃的大佛非常宏偉。我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了這個美麗的景點天壇大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