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01

故事創作︰夢遊回到恐龍時代的遊記(黃雋滔)



題目︰回到恐龍時代
故事︰黃雋滔 (5B, 2013-14)
 
  一天晚上,我造了一個奇怪的夢。
  爸爸和我乘搭時光機去了恐龍時代,我看見很多恐龍,有三角龍、原角龍等。我們興奮地走出時光機,慢步走進森林裏,看見偷蛋龍鬼鬼祟祟地偷了另一隻恐龍的蛋,我便迅速地走過去。牠看見我,就立刻跟我作戰起來。牠露出尖尖的牙齒,張牙舞爪,我用正方形的鏡,利用耀眼的太陽光照射著牠的眼睛。果然,牠很害怕,不停地顫抖,牠的牙齒不受控制地碰撞,發出「咯咯」的聲響,最後牠被嚇跑了。
  作戰完畢後,我累得快要死,我便睡著了。模糊裏,聽到陣陣的「呼呼」聲,我轉過身,發現身旁有一隻身型細小的三角龍正在睡覺,我驚嚇起來,整個心幾乎往上向著天空直飛出去。
  「嗚……嗚……不見了!不見了!爸爸不見了!」 我大聲痛哭起來。這隻三角龍看見了,便陪伴我四處找尋爸爸,雖然三角龍和我到處找來找去,但總是找不到爸爸。於是三角龍帶我到寧靜的海邊,我看到四週美麗的風景,一直讚不絕口。
  突然間,我找到了爸爸。我問爸爸 : 「您在哪裡?」爸爸回答 : 「在屋子裡。」原來爸爸在我還沒到這兒的時候,他早巳蓋好了一幢房子。我進了屋,卻被他嚴厲地責罵我,並大聲說: 「走路時,你為何沒緊握著我的手呢?遺失了你 ,我非常擔心!」霎時我的眼淚禁不住地掉了下來。
  現在是回到現在的時間了,時光機乘著風加速轉動,我和爸爸再次乘搭時光機回來。我在床上醒來,發現世界上不可能有時光機,我應該珍惜時間。
  這個夢境讓我體會到小孩子走路時,應握著父母的手,不管孩子的年紀是多少,也要緊緊地握著父母的手。今次經歷我既興奮,又開心。事實上,我明白自己沒法返回恐龍時代,因此我也感到十分新奇。

故事創作︰ 未來世界(鄧釗洋)



題目︰未來世界
故事︰鄧釗洋(5B, 2013-14)
 
  在二零一四年二月十九日,我去超級市場去買食材做午飯,我在去超級市場的途中,失足跌進了下水道,我在想:「這麼奇怪的隧道呀!」然後下水道就消失了。
  我去到一個沒有植物的地方,那裏的空氣很污濁,我不能呼吸。然後我找到一個呼吸器。我把它帶上,我在地上拿起了一部平板電腦。
  我在平板電腦上看到了一則新聞是在二一五三年的,那新聞說:「地球污嚴重,大氣層被破壞了百分之七十,目前全球人口剩餘十分之一,餘下的人只有十分之一能生存下來。」我看了看平板電腦,電腦所顯示的時間是二二零零年,地圖顯示位置是香港。
  後來,我發現那下水道是時光隧道,所以我就從二零一四年二月十九日去到二二零零年二月十九日。我心問:「我要待在這個地方多少天呢?」
 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,我在未來已有三天沒有吃東西了,我對自己說:「要堅持下去啊!」突然有一個很大的彩色光柱,我無意識地走了進去。我回到二零一四年二月十九日。
  及後,我開始反思,我們應該怎樣保護地球?我想到了一個方法──我以後要做一個環保的人,然後把我的理念傳給全世界。


2015-01-28

故事創作︰五分鐘的教訓 (司徒曉琳)


題目︰五分鐘的教訓
故事︰司徒曉琳 (5B, 2013-14)


  「鈴!鈴!鈴!」鬧鐘響起了,我打了一個呵欠,心想:「還有這麼多時間,睡多五分鐘應該沒有問題吧!」五分鐘之後,我還是賴在床上,心想:「再睡五分鐘,才起床,也不晚吧!」可是這一次,我竟然不知不覺地睡了半小時。
  我馬上跳起床,刷牙洗臉,換衣服,收拾書包,匆匆忙忙地出門。
  剛剛到巴士站,我要乘坐的巴士竟然開走了,心想:「這次糟糕了!我一定會遲到的。」就是這樣,我在車站呆呆地站了十幾分鐘。
  到學校的時候,同學們已經上課,班主任叫我快點坐好,放學後去找她。
  放學後,班主任和我說:「這個星期你已經遲到兩次,再有多一次,就要見家長」。
  從此以後,我也不敢再睡多五分鐘啦! 


故事創作︰情人節的禮物(葉子琳)


題目︰情人節的禮物  
故事︰葉子琳 (5B, 2013-14)
 
  二月十四日,雙料情人節,十九年才一次的中西情人節!
  這天早上,媽媽用一個疑問的神情問我:「子琳,你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?今天非常特別,十九年才一次的中西情人節。」我聽後高興地跳來起說:「媽媽,今晚爸爸會不會有表示呢?」
  我不停地看著時鐘,時間過得真慢,我一直盼望著爸爸何時才回來。心裏一直想著爸爸會給媽媽甚麼禮物呢?是手機、衣服、手袋、還是精品……
  爸爸回來了,他趁媽媽不留意下捉住媽媽的手,幫她戴上閃閃發光的手鏈,手鏈還刻上媽媽的名字,媽媽流下了感動的眼淚。爸爸對我說:「今天非常特別,子琳也是爸爸的情人,我也為你準備了一對耳環,讓你永遠戴著它。」我開心地不停吻著爸爸。大家開心地擁抱在一起。
  這次情人節,爸爸用心地為他身邊兩位情人製造了驚喜,我想對爸爸說:「多謝你!我愛您爸爸!」

故事創作︰我的「好伙伴」(李澤榮)



題目︰我的「好伙伴」 
故事︰李澤榮 (5B, 2013-14) 

  不管是甚麼時候,在甚麼地方,我從來都不會寂寞,因為我有一個對我不離不棄的「好伙伴」。

  為甚麼我會認識他呢?看了這件事,你大概就會知道了。有一次,因為自己考試考得不好,而被媽媽責罵,把我給罵哭了。我坐在一邊傷心欲絕,覺得此時此刻已經沒有人能理解自己的心情了。後來,我無意中看到「他」,「他」在一旁默默地看著我,看起來就像是十分關心我一樣。
  從那時起,「他」就成為我最要好的伙伴。我去到哪,「他」就跟到哪;我不高興的時候,我做甚麼動作,「他」就跟我做一樣的動作來逗我開心,可以說「他」十分善解人意;到在黑暗的地方,「他」就會和我玩捉迷藏,躲了起來,讓我束手無策,怎麼也找不到「他」。除此之外,「他」十分調皮,跟我愛唱反調,我舉右手,「他」卻偏偏舉左手;我舉左手,「他」就舉右手……
  看!這就是我最好的「伙伴」,無時無刻都默默無聞地陪著我,守護著我,想方設法地逗我開心……「他」就是──我的影子。